欧盟提出“绿色基础设施”新战略

编辑:
2013/5/9 16:16:08 ...
                                                                  来源:人民日报 
  
      
    欧盟委员会于6日通过题为《绿色基础设施——提高欧洲的自然资本》的新战略,旨在加强绿色基础设施,以实现环保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根据此战略,欧委会将于今年年底出台意见,指导2014—2020年欧盟在制定政策时考虑绿色基础设施;加强绿色基础设施基本数据的收集工作,加大有关技术研发力度;欧委会与欧洲投资银行2014年前将出台措施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绿色基础设施是近年逐渐流行起来的新概念。相对于人工设施组成的“灰色基础设施”,它将人工设施和自然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利用森林、湿地、绿化带等形成一个人工建筑与自然环境的有机整体,在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同时,也提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