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温江花木销售近20个省市区 3月卖了7亿

编辑:
2013/5/3 10:46:52 ...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一季度,四川成都市温江区花木销售情势看涨。据初步统计,一季度温江花木销售8500车次,销售额7亿元,同比增长20%,为全区农民人均增收达253元,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温江花木销量上增幅度大,价格上趋于稳定。以桂花、紫薇、银杏、红叶李、玉兰、樱花、海棠、红叶杨、香樟、桢楠、朴树等传统大、中规格乔木及小叶女贞、红继木、杜鹃等灌木销售为主流,红枫、红叶李、红继木、红叶杨等彩叶苗木很受市场青睐。产品外销省外云南、贵州、重庆、湖南、江苏、陕西、安徽、河南等近20个省市区,川内交易流通更为频繁。

    据了解,温江花木产业销售回暖有三大因素:

    一是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为花木产业进一步快速发展指明方向。

    二是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未来小城镇发展与建设,更重视生态文化环境建设,为花木产业发展提供了又一个发展的大好历史机遇。

    三是市民生活园艺化对植物多样性需求不断增大。群众注重国家大环境的绿化美化彩化建设,也注重自身庭院环境打造,使得诸如宿根花卉、木本花卉、彩色植物应用量加大。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