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行情分析2013年浅谈

编辑:
2013/4/22 15:21:45 ...
     苗木的投资前景 从宏观角度看,国家经济发展稳步增加,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要求更好的居住环境,会拉动苗木消费。作为高速公路总里程全国第一的省份,湖南高速路分车带、边坡、收费站绿化需要大量苗木。现在全面铺开的城市化建 设、新农村建设,相比过去主要用于大中城市绿化苗木的需求量,将大很多。上述需求都将促进苗市行情稳定。
    从我国经济发展的趋势来看,这一波好行情应该还能续三至六年。因为经济在保持持续发展的同时,必然带动林业建设和城乡绿化的增长,湖南、华南乃至全国,都将拥有很好的机遇和发展。 中小城市和重庆、云南等西部地区对苗木的需求虽然相对较小,但也会缓慢增长。新农村建设和造林工程的不断落实,使各地绿化呈现出全面开花的局面。今年,无论是香樟、湖南桂花、云南红继木等树的种子,还是樱花,红枫,红叶石楠、桂花小苗,在整个华南地区都出现热销,目前已经普遍售罄,但需求信息仍源源不断。由此可以预判未来一段时期,常规绿化树种以及造林树种的巨大市场空间。
    要想预测未来苗木产业走势,就要了解产生目前火爆行情的原因。目前苗木业牛市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使国家制定刺激内需的政策,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绿化需求增加。绿化工作是基础建设的最后一项,因此具有滞后效应,近年来才显现出来。其次是从2009年初到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活跃,仅仅一年多时间,很多地区房价上涨超50%,有的甚至翻番。在此基础上,开发商对绿化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导致市场对绿化苗木特别是精品大苗的需求增加。就萧山来说,约有25%的苗木是供应房地产项目的。第三个原因基于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从上述原因看,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仍在继续,对绿化苗木的需求亦将继续,不可能在短期内结束;房地产的需求不够稳定,尤其是近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控制房价的政策,对开发商的影响很大,未来怎样不好说;第三个因素就是低碳概念的林业建设,今后将持续发展,很可能会有更大的需求。 综合来说,投资绿化苗木 未来是乐观的。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