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

编辑:
2017/7/12 16:26:25 ...

    来源:今日苗木网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家林业局决定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
    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推动完善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成果转化能力显著提高,技术转移队伍发展壮大,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投入渠道日益完善,制度环境更加优化,林业科技对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推动一批有助于提升行业技术进步、示范带动效果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65%。建成一批林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科技示范园区、生物产业基地、标准化示范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创建10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20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0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一批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技术转移转化渠道更加完善。建成“互联网+”林业科技成果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动林业科技成果网上对接和市场交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能力明显提升。选派6000名林业科技特派员,培养一批乡土专家,科技服务林农精准有效。
    行动的重点任务有5个方面:一是推进林业科技成果信息共享,建立林业科技成果库,发布先进适用林业科技成果,加强科技成果信息汇交。二是推进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加强林业科技项目示范,强化林业科技成果集成示范。三是推进产学研协同转移转化科技成果,集成创建林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引导组建林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培育壮大林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联合共建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是推进多元化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建立“互联网+”科技服务,促进技术交易市场稳步发展,发挥行业社团纽带推动作用。五是推进成果转移转化机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构体系,培养专业化职业化成果转化人才,壮大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队伍。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