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政策扶持桂花苗木产业发展

编辑:小文
2013/4/22 10:44:30 ...
    “三大“政策扶持桂花苗木产业发展
    近日,上犹县出台政策,重点发展桂花产业,力争到2015年建设10万亩以桂花为主的苗木产业基地(含集品种收集、展示、苗木交易、农家乐、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园),实现产值20亿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生态化进程。
    一是金融扶持。将产业发展列入农业重点支持项目,把以栽培桂花为主的企业纳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享受贴息优惠政策,鼓励各类银行优先安排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支持担保公司、保险公司为产业发展担保和保险。
    二是资金扶持。县财政每年整合不少于1000万元,专门用于桂花苗木产业发展。对新开发连片面积达到100亩(含)以上桂花苗木基地,经验收合格后,县财政将给予300元/亩的现金补助和100元/亩生态有机肥实物补助。
    三是政策扶持。争取将花木产品列入鲜活农产品范围,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和免税政策。苗木基地从外地调入、调出从野外引种桂花等园林树种,县林业部门将大力支持,指导、协助办理采集调运手续,积极向上争取大苗销售所需的商品材指标,畅通基地苗木的销售渠道。在城镇绿化中,相关部门将优先选择本地大户、企业生产的苗木,并指导他们科学育苗,开拓市场。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