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叶女贞和金森女贞的区别

编辑:
2017/7/5 16:45:51 ...
    金叶女贞叶色金黄,尤其是在春秋两季,其叶片更加的璀璨亮丽,因此常常被用作庭院装饰。金森女贞的叶片也是黄色的,远看跟金叶女贞类似,因此很多人会把金叶女贞和金森女贞弄混了。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金叶女贞的资料以及金叶女贞与金森女贞的区别。
    金叶女贞的资料
    1、金叶女贞形态特征
金叶女贞是由加州与欧洲女贞杂交而成的,高1-2米,叶片较大叶女贞稍小,单叶对生,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长2-5厘米。金叶女贞的叶片呈亮丽的金黄色,核果阔椭圆形,紫黑色。
 
    2、金叶女贞生长习性
金叶女贞喜光耐寒稍耐阴,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高,但最好将其种植在疏松肥沃,通透性好的沙土中。金叶女贞抗病力强,很少有病虫危害。另外金叶女贞耐修剪,很适合在园林绿化中使用,现在金叶女贞主要分布在华北南部至华东北部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和南部暖带落叶阔叶林区及北亚热带落叶、常绿阔叶混交林区、中亚热带常绿、落叶阔叶林区。
    3、金叶女贞繁殖方法
金叶女贞的繁殖方法有扦插繁殖和高接繁殖两种。
 
    4、金叶女贞的作用
金叶女贞在生长季节叶色金黄色,极具观赏性,被大量应用在园林绿化中组成图案和建造绿篱。
金叶女贞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具有收敛利尿,兴奋等功效,可以用来治疗肌肉疼痛,清热,解毒,止咳,平喘。
    金叶女贞和金森女贞的区别
    金叶女贞和金森女贞在形态和生活习性方面有以下几点区别:
    1、叶片不同:叶片是金叶女贞和金森女贞最主要的区别之一。金叶女贞的叶片薄且密集,多分枝,叶片摸上去比较柔软,而金森女贞的叶片厚稀疏且革质,明亮光泽,分枝较少。部分新叶沿中脉两侧或一侧局部,有云翳状浅绿色斑块,观赏
    2、金叶的时间不一样:金叶女贞金叶的时间为春季和夏季,一到秋冬季节,叶片大部分脱落,而金森女贞春、秋、冬三季为金叶,只有夏季持续高温时,会出现部分叶片转绿的现象,并且冬季也不落叶。
    3、耐热性不同:金叶女贞没有金森女贞耐热,金森女贞在35℃以上高温不会影响其生态特性和观赏特性。金叶女贞则表现为叶片蔫萎。耐寒程度不一样,金叶女贞比金森女贞抗寒。
性明显优于金叶女贞。另外,金森女贞的叶片基部有点呈三角形。
    4、抗病虫程度不一样:金森女贞比金叶女贞抗病虫害。在同一条件下,金森女贞比金叶女贞移栽成活率高。
    5、 园林应用上搭配的树种不一样:金叶女贞常常和红花继木、金叶黄杨、红叶小檗、紫叶矮樱、铺地龙柏、扶芳藤、蜀桧苗等植物搭配,成群成片地种植,景观效果较好。而金森女贞和红叶石楠用在一起,效果较好。
    结语:金叶女贞与金森女贞的区别小编就总结了这么多,经过小编对金叶女贞的资料的介绍,相信你对金叶女贞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想要了解更多的关于植物的内容,请继续关注土拨鼠花木频道。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