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栌与黄栌哪个好?黄栌和红栌的区别

编辑:
2020/12/31 10:00:35 ...
    黄栌,别名红叶、红叶黄栌、黄道栌、黄溜子、黄龙头、黄栌材、黄栌柴、黄栌会等,是中国重要的观赏红叶树种。黄栌的叶子秋季变红,花朵绽放在枝头形成似云似雾的景观,可丛植于草坪、土丘或山坡,造是良好的林树种。那么,红栌与黄栌哪个好?黄栌和红栌的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红栌与黄栌哪个好?

黄栌也是景观树种,主要产地在西南、华北、浙江,叙利亚、伊朗、印度等地,落叶小乔木或灌木,树冠圆形,高可达3-8m,圆锥花序,苞片披针形,早落,花期5-6月,果期7~8月。黄栌的根系发达,萌蘖性强,以播种繁殖为主,可以群植成林,可以单纯成林,夏季可赏紫烟,秋季能观红叶,观赏和绿化价值很高。

红栌是落叶灌木或乔木,树冠圆形或伞形,花单性与两性共存,花瓣黄色,分布地区河北、山东、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叶片鲜红美观,从春季开始一直可以观赏到深秋,比黄栌挂树时间长,观赏期更长。红栌是非常好的城市景观及园林美化、观赏植物,较好地发挥防护效益,可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绿化观赏效果比黄栌更好一些。

二、黄栌和红栌的区别

黄栌以绚丽的叶色、丰富的叶形闻名于世,其木材可提取黄色染料,并可制作家具或用于雕刻;树皮和叶可提制栲胶,集观赏、绿化、生态、经济价值于一体,市场用量很大。黄栌可以单独成林,景观性极强,也可以和其它红黄叶的树种混合成林,色彩丰富。红栌是黄栌的一个变种,原产美国,叶片要大些,美国红栌叶色艳丽,叶片的整个生长季节都有红色贯穿,观赏期更长。

三、黄栌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棵

江苏小圈庄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米径4公分黄栌市场价格60元一棵;

河南省南召县顺达苗木专业合作社高度200公分地径4公分冠幅300公分黄栌市场价格8元一棵;

河北桦枫苗木基地米径3公分黄栌市场价格6元一棵;

河北桦枫苗木基地米径5公分黄栌市场价格10元一棵;

河南省南召县顺达苗木基地冠幅250公分高度350公分丛生黄栌市场价格550元一棵。

以上就是关于红栌与黄栌哪个好和黄栌和红栌的区别的相关介绍,不同地区不同规格的黄栌价格不一样,具体要以当地行情为准。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