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新二环新景观 富有“文化”的“绿化”

编辑:
2013/5/13 10:23:11 ...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站在二环路丽都路口,已成形的二环路高架桥展现在眼前:光洁的桥体墩柱显得十分大气;阳光从双向车道桥面中间的镂空带中穿过,落在地面的中央绿化带上,一眼望去开敞通透;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已栽种到位,按“疏林草地”理念打造的小游园节点平添几分靓丽……
  本月底,二环路“两快两射”工程即将通车。记者从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和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在20天后看到大气通透、生态美观的新二环,管线的埋设、路灯的选择都做了精心设计;二环路已进入“精装修”的最后阶段。据悉,二环路沿线道路绿化已经完成80%,草坪、行道树、小游园等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BRT车站进入全面收尾阶段的同时,6个BRT特色车站也即将亮相。未来的二环路,不仅充满“生态美”,还尽显“文化美”。
  全长28.3公里的二环路,一棵棵皂角、香樟、银杏、黄连木在街边逐一现身,道路中央的绿化带平整葱郁。与此同时,33个绿化景观节点也日益成形,道路绿化的高水准在各节点都可见一斑:红牌楼节点精心打造疏林草地,彰显大气敞亮;成仁路口处小游园花灌木巧妙搭配,色彩明丽,还有精致的小回廊蜿蜒其间;九里堤南路路口处的精致绿地,香樟和三叶木桩头相间,别有一番特色……
  “我们按照生态、通透、大气、敞亮的绿化建设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宜商宜居的原则,综合了‘借景’‘衬景’‘造景’的手法,在二环路沿线的30余个节点上形成风格各异的园林景观风貌,打造富有特色和活力的绿化生态带。”昨日, 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处处长杨俊介绍,按绿化设计,二环路沿线将建成55.7万平方米的生态绿地,新增绿化节点达33个,种植了大量乔木、花灌木。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二环路上的行道树均选择了适合在成都生长的乡土树种,如香樟、三叶木、黄葛树、朴树、栾树、芙蓉等品种,在栽植上着力体现线型、整齐之美。小游园则通过大树组团、花树点缀的手法,形成别具特色的疏林草地景观。
  记者了解到,通过各绿化施工队的奋战,现在,二环路行道树已经完成80%,铺装草坪28万平方米。此外,二环路道路绿化已完成回填土方26万立方米,占完成量的86%,清理建渣达2460立方米。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