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树

编辑:
2013/6/24 11:27:03 ...
栾树树形端庄整齐,叶、花、果均可供观赏,用于林荫路、人行道的绿化尤为适宜。
    栾树(学名:Koelreuteria paniculata),落叶乔木,高达20米,树皮灰褐色,细纵裂;小枝稍有棱,无顶芽,皮孔明显,树冠为近似的圆球形,冠幅8—12米,奇数羽状复叶互生,有时部分小叶深裂而为不完全的二回羽状复叶,长达40cm,小叶7-15cm,卵形或长卵形,边缘具锯齿或裂片,背面沿脉有短柔毛。春季嫩叶褐红色,秋季变为黄褐色,花小,花瓣黄色,基部有红色斑,在枝顶组成圆锥花序,花期6~8月,果期9~10月,苞叶三角状卵形,蒴果黑色,圆球形。顶生大型圆锥花序。
    栾树是一种喜光,稍耐半荫的植物;耐寒;但是不耐水淹,栽植注意土地,耐干旱和瘠薄,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喜欢生长于石灰质土壤中,耐盐渍及短期水涝。栾树具有深根性,萌蘖力强,生长速度中等,幼树生长较慢,以后渐快,有较强抗烟尘能力。
    栾树树形端庄整齐,叶、花、果均可供观赏,用于林荫路、人行道的绿化尤为适宜。
    原产于我国北部及中部。日本、朝鲜也有分布。主要繁殖基地有江苏、浙江、江西、安徽、河南也是栾树生产基地之一。
    主销区域为云、贵、川、渝地区。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