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价挂牌业务术语

编辑:
2016/11/3 13:26:41 ...

    一、交易术语

    在交易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一些专业术语如下:

    最高价:指某种上市品种在每个交易日从开市到收市的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最高价格。

    最低价:指某种上市品种在每个交易日从开市到收市的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最低价格。

    成交价:是经由买卖双方充分参与,迎合对方报价成交的价格。

    平均价:指上市品种在成交过程中,每一单品所有交易的加权平均价。

    成交量:是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品种交易成交的数量。成交量是判断一个品种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行市提供重要的参考。

    交易商编码:指交易所按照相关细则编制的用于交易商进行现货交易的专用代码。交易商编码由八位数字构成,前两位数是交易商所在省份的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中间第三、四位数为同一行政区域的区域会员的顺序编号,第五位数为交易商类型,最后三位数表示交易商的顺序编号。

    二、结算术语

    在结算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一些专业术语如下:

    结算——指根据交易结果和成都花木交易所有关规定对交易商保证金、手续费、交割货款及其他相关款项进行计算、划拨的业务活动。

    每日结算制度——是指每日交易结束后,成都花木交易所按相关规定结算交易商的保证金、手续费等费用,对应收付的款项同时划转,相应增加或减少交易商的可用资金余额。

    保证金——是指交易商按照相关规定标准向成都花木交易所交纳的资金,用于结算和保证履约。

    专用结算账户——成都花木交易所在各指定结算银行设立的,用于清算交易商应收付的与现货交易相关的各类款项。

    专用资金账户——交易商在各指定结算银行开设的,用于资金的存放和划转。

    手续费——是指成都花木交易所为交易商提供交易和结算等服务后,成都花木交易所向交易商收取的服务费用。

    结算银行——结算银行是指交易所指定的,协助交易所办理期货交易结算业务的银行。

    违约金——违约金是指按照交易商的约定或者交易所相关规定,一方或双方交易商违约的,应承担赔付的费用。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