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绿化苗木发展行情如何?

编辑:
2019/10/16 11:23:23 ...

   2019年已经到了年尾,今年你的苗木销售情况如何呢?明年2020年,绿化苗木又该如何发展?相信这是每个苗木人都非常关心的事情,老曹当然也一样,最近和苗友沟通的时候,大家也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毕竟冬季过去之后,来年春天又是一轮苗木销售旺季。2020年绿化苗木发展行情如何?

 

2020年绿化苗木发展行情如何?

 

在过去的2019年,苗木的发展还算平稳,虽然没有七八年前的盛况,但相比几年前却也恢复了不少。老曹相信,在今后的几年中,苗木行业的发展仍然会比较平稳,因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苗木行业在品种、苗木存量等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除非整个行业的生态结构发生较大的改变,否则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另一方面,苗木品种略显单一、同质化严重、常用苗木品种存量过剩,供过于求等问题依然存在。这就造成,一方面很多苗农手中大量苗木积压、卖不出去而另一方面,一些绿化工程却又烦恼无处购苗。

2020年绿化苗木发展行情如何?

 

国家在迅速发展,很多城市都在扩大建设,道路工程用苗、园林绿化工程苗,还有最近几年国家大力提倡退耕还林的工作进程,都告诉我们,未来绿化苗木的市场仍将会持续扩大。

据了解,传统绿化苗木品种依然是重要绿化用苗来源,因为这类苗木成活率高,规格一致,种植过程中采用合理的密度,在胸径、冠幅、株形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能产生很好的观赏效果。这类苗木可用于公共绿化,也适用于庭院种植。但是,社会在发展,人们对生活的品质和绿化环境的要求也更高,所以传统苗木也需要进行升级。

未来几年绿化苗木发展可能会向造型类苗木发展,从园林绿化到工程用苗等处不难发现,对于造型苗木等的用量逐渐增加。因此,2020年绿化苗木向造型树苗方向发展,将会是个不错的方向。

2020年绿化苗木发展行情如何?

种植和绿化是一个不断升级的过程,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园林绿化苗木的品种、规格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绿化进一步深入,苗木将往精细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在我看来,未来几年标准化的苗木以及造型苗前景将广阔。

 

2020年绿化苗木发展行情如何?

 

 

还有一类就是新、奇、特的造型苗,像紫薇樱花银杏桂花罗汉松等,其培育要因树制宜进行整型,技术含量高、培育时间长,近年来备受关注,具有较高观赏价值和深刻寓意。因此,绿化苗木市场的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只要努力未必不能大展拳脚。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