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身价会大涨的苗木品种

编辑:
2021/1/19 9:31:51 ...

    我国当前的苗木行业市场,起步都是比较晚的,对于当下苗木行业中的火热的彩叶种类,从20世纪末尾才高度重视起彩叶种类,并开始进行彩叶苗木种类的发展和培养。即使到了现在,彩叶苗木种类在绿化园林中所占的比例仍旧不高,经过了绿化园林行业专业预测,在后期国内的彩叶苗木种类在行业市场的占比应当会达到15%左右,因此可见苗木行业市场中彩叶种类后期的火热程度。

 

一、彩叶种类运用区域增势显然

伴随着彩叶苗木的广泛推广,全国范围内行业应用不断扩大,如京津及沿海的浙、苏、鲁、沪等地对彩叶苗木的高度重视程度较高,种类多样化运用显然。西北地区也逐渐提升运用比例。彩叶苗木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占有“绝对的地位”,尤其是彩叶造型设计苗木将成为今后绿化园林和行业的亮点。

这几年已走向市场的新品种有:五色彩桂、美国红枫、金叶榆、金叶复叶槭、金叶水杉、红伞寿星桃、红叶寿星桃、北美枫香、玫瑰红紫薇、紫叶合欢、中华太阳李、金叶国槐、紫叶红栌、全红杨等。

在未来几年内行业市场运用量较大的种类有:金叶刺槐、金叶杨、紫叶加拿大紫荆、两季开花紫荆、金叶银杏、彩晕石楠、红国王挪威槭、各种红枫、蓝冰柏、三季红合欢、紫叶爱樱、红叶复花矮紫薇、紫叶风箱果、金叶锦带、金叶连翘、银姬小蜡等。

二、彩叶树造型设计及错位种植成为新的亮点

伴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绿化园林观念也发生深刻的变化,逐渐由单一的“绿色海洋”向四季交替变化的“绚丽多彩世界”转变,逐渐由自然生长向修剪造型设计发展,逐渐由传统种植向创新种植发展。

彩叶乔木做成彩叶灌木,如将乔木金叶国槐、金叶复叶槭等生产成丛生,灌木类花叶大叶女贞生产成乔木,金叶榆造型设计成球形等。在种植时采取孤植、丛植、群植等不同措施进行合理搭配,呈现不同色彩效果。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