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快推进生态大数据建设

编辑:
2017/8/11 9:53:15 ...

来源:今日苗木网

    8月4日,大数据服务首都生态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建议北京加快推进生态大数据建设,争取早出成果、快出成果。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建成18个应用数据库,且集中部署在统一平台。建成全市绿地台账3.6万条,占全市绿地总数的90%。整理发布300多个园林绿化资源业务数据图层;新增3颗卫星遥感影像数据,其中北京二号卫星影像数据实现季度更新。2016年新增《林木种子质量抽查结果公告》《北京市首批历史名园名录》等数据,数据资源开放目录由原来的17类增加到23类。新建73处实景数据,全市累计90余处绿化场景可实现虚拟漫游。
  北京智慧林业在实践中稳步推进。卫星遥感实现森林资源实时动态监测。互联网舆情信息分析信息采集能力达到每小时200多万篇。多功能二维码树牌在全市推广超过4万个。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李文华等林业和信息化专家,就生态大数据如何在首都生态建设、森林资源监管中发挥作用进行了研讨。专家认为,北京要积极借鉴国内外特别是各国首都生态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实现生态建设从数量增长向数量增长与质量提升并重转变。要尽快出台北京生态大数据发展顶层设计,全面整合生态大数据资源,加强生态大数据应用,推动生态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提高生态大数据服务能力。要做大做强京津冀林业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为京津冀生态建设宏观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要积极实施“互联网+林业”行动计划,努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林业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创造绿色就业岗位,打造首都绿色朝阳行业。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