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转型

编辑:
2017/9/21 9:59:44 ...
来源:今日苗木网
    9月14日,“生态文明·绿色转型(中国·白山)”论坛在吉林白山举办。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出席论坛并讲话。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陈述贤在论坛上向白山市授旗,标志着“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万里行”活动正式走进白山。
  刘东生指出,近年来,我国林业产业高速增长,从2001年的4090亿元到2016年的6.4万亿元,16年间,全国林业产业总值增长15.6倍,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脱贫致富作出巨大贡献。其中,森林旅游发展更加夺目,2016年,我国接待森林旅游人数12亿人次,占全国旅游人次的27%,年产值达9800亿元。同时,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健康需求,森林康养、森林疗养、森林休闲、森林食品和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不断涌现,吸引大量社会投资。森林康养产业将在建设“健康中国”这一国家战略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刘东生强调,东北地区是我国生态建设、林业发展的主阵地。这里的森林长在“冰天雪地”,同时也在创造着“金山银山”。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黑龙江省代表团讨论时作出了“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东北地区尤其是传统重点国有林区,在经济发展和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充分依托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掘自身优势,实现区域经济与生态保护共赢。
  刘东生说,白山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把绿色转型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改造提升煤、林、铁等传统“老三样”产业,大力发展矿产新材料、矿泉水、医药健康、森林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新五样”新兴产业,2016年GDP和全口径财政收入分别达700亿元和7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标志着白山已经站在绿色转型发展的新起点。
  论坛期间,白山市政府分别与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和北京林业大学签订政企、地校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启动了“中国绿色转型示范区”工作,并向白山市授予中国绿色转型示范区牌匾。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