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生态卷编纂工作启动会召开

编辑:
2017/3/9 13:20:23 ...

来源: 中国林业网

    日前,由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承担的《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生态卷编纂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刘世荣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人计划”教授彭长辉分别主持会议。中国林业出版社副总编邵权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所长肖文发代表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致辞。

    会上,邵权熙等介绍了《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的立项背景,框架条目表编制情况,并对森林生态分卷的组织、编写、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经过与会专家的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形成了《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生态卷词条分类系统,确定了初步分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安排。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项目由中国林业出版社主持,于2015年6月获国家林业局批准,编纂工作由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和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共同主持。《中国林业百科全书》共22卷,4000万字,预计三年内完成并出版发行。

    中国林科院部分森林生态学科建设专家组成员和来自国内相关高校和研究院所18个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