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有哪些树种?常见行道树树种大全

编辑:
2020/2/25 11:11:48 ...

    在绿化苗木中行道树是比较常见的,并且在各绿化项目中用量较大。行道树主要种植在道路两旁,是当地绿化的标志,行道树的品种也有很多,不过不同地区所选用的树种不很大的不同,那么,行道树有哪些树种?常见行道树树种大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行道树有哪些树种?

   行道树的树种非常多,其中杨树、柳树、杉树、栾树银杏等是遍布南北的树种,此外,银杏、女贞、广玉兰雪松国槐合欢臭椿、楝树、黄连木五角枫油松蜀桧毛白杨、青杨、垂柳旱柳枫杨、榆树、杜仲法桐(悬铃木)、元宝枫七叶树、栾树等行道树多种植于北方,竹柏、广玉兰、白玉兰、香樟、大花紫薇木棉、石栗、黄槿秋枫、蝴蝶果、楹树、南洋楹、凤凰木枫香、垂柳、无患子、火焰树、假槟榔、椰子等树种多种植于南方。

 

 

二、常见行道树树种大全

  1、悬铃木

  悬铃木也就是法桐,属下约7个品种,我国引入栽培的只有3种,也就是一球悬铃木、二球悬铃木、三球悬铃木。悬铃木树干很直,树皮是绿色的,表面光滑,枝叶非常茂盛,遮阴效果好,而且这个品种易于栽植,在很多地方都能种植,在城市中还有很强的抗污染能力。

  2、银杏

  银杏也是广泛种植的一种行道树,银杏树树形高大,直立,枝叶茂密,它的叶片有季相变化,春夏季节是绿色的,秋季叶色变黄,非常靓丽。银杏喜光,也比较耐寒,适合生于温凉湿润的环境中。

  3、香樟

  香樟树的树体很高,最高可达30米左右,树冠是广卵形的,树叶平展开,十分的茂密,所以香樟很适合做行道树。香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全身带有香气,很好闻,这种树还能能净化路边的汽车尾气。

4、柳树

  柳树也是很常见的行道树,它的枝条细软,每到早春时节,柳树枝条垂下,在春风中飘动,非常的好看。柳树的枝条较多,夏季的时候遮阴效果好,适合在树下乘凉。柳树唯一的缺点就是会产出柳絮,使人过敏。

  5、广玉兰

  广玉兰是一种常绿乔木,它的树干直立,树形高度为30米左右,也是比较高大的树种。广玉兰不仅树体优美,而且还是会开花的树,每年的5-6月份是广玉兰的花期,它开出来的花朵很大,花形像荷花一样,看上去很清丽。

  6、雪松

  雪松的叶片四季常绿,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雪松也能保持翠绿的姿色,雪松不会形成落叶,这就减少了管理的麻烦。因为四季常绿,极具观赏性,所以雪松是当前大面积种植的行道树。

   以上就是行道树有哪些树种和常见行道树树种大全的相关介绍,行道树的品种还有很多,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品种和内容介绍,可以持续关注中国花木网,如果如果有采购需求也可关注中国花木网,了解当地苗圃的报价,然后做进一步咨询。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