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蜡‘金姬’获新品种权

编辑:
2017/1/5 10:46:55 ...

来源:西北苗木网

    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自主培育的小蜡新品种‘金姬’获得国家林业局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品种权号:20150086)。

  与小蜡相比,‘金姬’的主要优势在于叶片。据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天景水生植物园主任陈煜初介绍,小蜡为木犀科女贞属,叶片为深绿色。‘金姬’的新叶叶缘为鲜黄色,成熟叶片叶心为绿色,其余部分为金黄色。

  陈煜初表示,该新品种的发现与浙江人文董事长陈胜洪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陈胜洪非常热爱园林事业,经常与植物“亲密接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小蜡的芽变枝条。后经该公司技术人员多年进行无性繁殖,不断筛选,结果表明其具备特异性、稳定性和一致性的特点。

  ‘金姬’采用扦插繁殖,在春、秋两季,通过一定的药剂处理,嫩枝、硬枝扦插成活率均可达70%至80%。“在适应性方面,公司将在不同地区展开区域化种植实验。”陈煜初表示。

  ‘金姬’在春末夏初具有亮丽的色彩,枝叶稠密、耐修剪,可修剪成质感细密的地被色块、绿篱或球形灌丛,也可以蓄养成黄绿色小乔木。陈煜初指出,该品种也可与其他树种配植,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应用价值极高。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