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花木交易所 绿化工程用料(砂石)交易平台 成交量破10万方

编辑:
2021/7/8 15:36:54 ...

  《四川省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鼓励砂石资源市场化竞买;鼓励应用互联网技术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维护正常市场和价格秩序等有关要求。成都市温江区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率先利用国内唯一的泛花木类商品交易所试点绿化工程用料(砂石)线上交易,以互联网+砂石自觉驱动行业健康发展。

  温江区依托成都花木交易所深挖砂石行业痛点,立足于解决线下交易不透明、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人为参与定价等问题,自主研发绿化工程用料(砂石)竞拍交易系统,通过接入银行存管、电子签章功能,建成砂石产品线上一站式采购平台。在获得省市金融主管部门合规审批后,平台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线上交易品种为机砂、青砂、米石、1-3石。截止目前已开展六场绿化工程用料(砂石)竞拍交易,累计成交量10.2万方,成交额突破千万。成都泓薏建材有限公司张总每场竞拍都会准点打卡,通过分析对手出价情况准确把握行业供需脉搏,线下无差别提货服务让张总成为线上交易的铁杆粉丝。

  花木交易所创新推出的竞拍模式,帮助销售商以客观公正的交易数据破解砂石定价难题,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建立阳光化交易场景,从根本上杜绝哄抬市场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交易系统引入的电子签章功能简化了办公流程,有效提升商品流通效率,进一步推动产业标准化发展。平台的建成对促进区域砂石供需平衡、合理定价、产能把控具有重要意义,为审计、发改、税务、纪委监察等有关单位提供真实可靠的价格参考和数据支持。

  花木交易所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探索引进创新金融产品,运用5G+区块链技术升级改造砂石仓库,为砂石加工企业提供仓单抵押融资服务,同时平台引入银行、基金、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为砂石采购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

  花木交易所秉承整合资源、服务产业、信息共享的发展理念,用心服务上下游客户,倾力打造交易、结算、物流、融资为一体的绿化工程用料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诚邀社会各界合作共赢。

  交易所官网www.cdfpe.com,垂询热线028-82611622。

                                                        

 [关注解锁更多内容]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