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花木交易所绿化工程用料顺利上线运营

编辑:
2021/4/14 16:48:47 ...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成都花木交易所会同成都宏信投建材有限公司挖掘砂石行业特点,着力解决行业问题,依托交易所价格发现功能,以互联网为载体推出信息公开、交易透明、方便快捷的双轨交易模式。平台以公开报价的竞拍交易系统和定价销售的e现货交易系统,同步运营绿化工程用料线上购销业务。

  在成都温江兴蓉西城市运营集团大力支持下,4月14日10:00平台首批砂石产品在成都花木交易所竞拍室鸣锣开启,机制砂(机砂)、过筛细砂(青砂)、0.5-1cm碎石(米石)、1-3cm碎石(1-3石)累计成交4500m³,成交金额61.95万元,标志着温江区以信息化、市场化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努力探索践行砂石行业健康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花交所推出砂石线上交易方式,合理反映了行业供需关系,解决了价格形成机制,以客观公正的交易数据反推制定砂石销售价格,从根本上杜绝哄抬市场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系统实行的电子合约,进一步推动产业标准化发展;引入电子签章功能,简化交易流程,有利于提升商品流通效率;创新砂石线上交易平台对构建区域供需平衡、价格合理、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砂石产业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完成首次竞拍体验后,成都泓薏建材有限公司张经理兴奋的说:“ 20分钟就落实了半个月机砂、1-3石、米石、青砂的采购量,还为公司节省了2万多,真心不错”。

  花交所将秉承整合资源、服务产业、信息共享的发展理念,用心服务上下游客户,倾力打造集交易中心、信息发布中心、数据分析中心、融资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绿化工程用料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