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苗木大起底,这几个爆款品种将会持续到下半年!

编辑:
2019/6/27 16:42:57 ...

   6月份已经过半,2019年上半年即将结束。今年全国苗木市场势态良好,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多个绿化造林工程都在集中开工,苗木市场行情火热,这让许多苗农都笑开了花。从花木网上年的数据来看,全国苗木产区及苗木销售市场都在平稳上升,苗农们对于未来也更有信心。上半年全国苗木大起底,这几个爆款品种将会持续到下半年!

上半年整体行情分析

1.中高端苗木成需求热点

   当前绿化工程对苗木品质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中高端苗木一直都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自然也就不言而喻。现在对于一些常用树种,基本上市场需求的规格在胸径10公分-15公分之间,部分需求量大的苗木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像国槐、黄金槐、香樟红枫栾树等,多数高品质乔木及高杆苗木都是市场的宠儿。

   红叶石楠一直都是存量比较大的苗木,今年精品红叶石楠成为市场需求的爆点,价格也喜人。红叶石楠似乎存在着两极分化,市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劣质的苗子烂大街,优质的苗子抢着要。除了红叶石楠,还有其他景观效果好的灌木和小乔木的行情也不错。还有造型类松柏,例如罗汉松,今年15公分罗汉松价格在1500元左右。上半年全国苗木大起底,这几个爆款品种将会持续到下半年!

2.彩叶树价格上涨

    彩叶树是随着近年来绿化市场对彩化美化的重视而兴起的,彩叶树的应用一直都在上涨。彩叶树贵在景观效果,优质的彩叶大乔木是城市中的颜值担当,全国的各个城市,尤其是北方的城市,迫切需要大批的彩叶树来改变原来单一、单调的绿化色彩。现在彩叶树在绿化市场中属于是稳定增长。

    彩叶树中槭树科的部分品种,生长适应能力强,培育技术简单,绿化成景效果好,像五角枫元宝枫枫香等品种,在当前城市绿化中的用量很大。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元宝枫,现在胸径18公分以上的优质苗一树难求,价格过万。另外,银杏的行情也不错,价格进入高峰,还有金叶国槐金枝国槐金叶女贞紫叶矮樱、紫叶碧桃等等。上半年全国苗木大起底,这几个爆款品种将会持续到下半年!

3.容器苗占据市场

    容器苗培育相对简单,而且方便运输和移栽,在绿化工程中的用量很大。容器苗的移栽成活率也比较高,管理方便,在前些年的时候就是很值得发展的。容器苗特别是一些小苗,管理上也比较科学,成本还控制,绿化用量也大,市场行情持续向好。上半年全国苗木大起底,这几个爆款品种将会持续到下半年!

4.观花大乔木成关注点

    观花树种也是近几年市场需求的树种,毕竟用于行道树观花大乔木,到了开花的季节能够打造独特的景观大道,这对于提升城市外貌有着很大的作用。目前,紫荆树、栾树、樱花树、泡桐等都是不错的品种,这些树种观赏效果好,市场前景可期。

5.低碳环保树种应用增多

    我国在治理荒漠和盐碱地方面为整个世界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一些耐干旱、耐盐碱的树种,适应能力极强,管理粗放,可以改善环境,在造林绿化中应用较多。还有环保树种,在城市中可以抗污染、净化空气,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未来城市中存在缺陷的绿化树将会逐渐被环保树种代替上半年全国苗木大起底,这几个爆款品种将会持续到下半年!

    现在是苗木的淡季,但却是苗木管理的关键节点,这个时候一方面是要做好苗木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线上的推广也不能松懈。旺季的时候大家都忙着做生意,没时间打理店铺,现在有了闲时间,花木网建议广大苗木人,多花些时间去更新店铺信息,现在做推广到旺季的时候才能真正起作用。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