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成都花木价格指数

编辑:
2021/6/25 10:26:50 ...

  今年6月,成都花木价格行情整体较上月有所回落,其中乔木价格指数较上月回落1.2基点,跌幅1.19%,灌木价格指数较上月回落2.6基点,跌幅2.45%,花木价格综合指数较上月回落1.9基点,跌幅1.84%。具体品种方面,桂花、春鹃、海桐等品种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日本晚樱、朴树价格稳中有升,其中日本晚樱环比上涨1.82%-4.62%,朴树环比上涨2.6%-11.36%;红叶李、蓝花楹、天竺葵等品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红叶李环比下跌4.17%-11.76%,蓝花楹环比下跌1.47%-3.03%,天竺葵环比下跌7.14%-11.11%。

  一、指数分析方式

  采集2020-2021年度成都市常用花木品种、规格市场价格及成交量为有效样本,配比合理的权重进行统计分析后,编制花木价格综合指数、品类价格指数和代表品种主要规格价格指数。所有品种产地均为成都,价格包含苗木在地价格、起挖、包装及装车等费用,不涉及税收、运输、成活系数、施工养护等费用。

  二、价格指数

  (一)成都花木价格综合指数

    

  (二)成都乔木价格指数

  (三)成都灌木价格指数

  (四)代表品种价格指数

  1、乔木类

  品质说明:“精品”要求两年生全树冠移植苗,树型优美完整、四周树枝分布匀称、无偏冠、分枝点和分枝合理、无病虫害、叶色正常、树势健康。“中上”要求两年生全树冠移植苗,树型较优美、树冠较完整、分枝点和分枝合理、四周树枝分布较匀称、无病虫害、长势良好。

  规格测量标准:胸径:苗木主干高度在距根颈1.3m处的树干直径,以Φ表示;地径:苗木的树干贴近地面处的直径,以D表示。

  2、灌木类

 

  品质说明:“精品”要求移植苗、杯苗或袋装苗,形态优美、冠幅完整、四周匀称、分枝点和分枝合理、无病虫害、叶色正常、树势健康,带球的苗木为修剪匀称的整形灌木,冠幅饱满密实。“中上”要求移植苗、杯苗或袋装苗,形态较优美、冠幅较完整、分枝点和分枝合理、四周较匀称、无病虫害、长势良好,带球的苗木为修剪匀称的整形灌木。

  规格测量标准:苗木高度:苗木自地面至树冠的最高处的垂直距离,以H表示;冠径:苗木冠丛最大幅度之间的直径,以P表示。

  3、草本类

  品质说明:移植的杯苗、袋装苗或盆栽苗,株型茁壮,根系发育良好,无伤苗,茎、叶无污染,无病虫害。

  规格测量标准:苗木高度:苗木自地面至树冠的最高处的垂直距离,以H表示;冠径:苗木冠丛最大幅度之间的直径,以P表示。

  三、业务介绍

  成都花木交易所是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审核通过,国内唯一花木类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交易所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深耕园林绿化行业,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脉络。现面向各级政府、行业组织、广大企业及个人提供绿植价格信息、市场调研及在地资产评估咨询服务,欢迎垂询洽谈400-028-6755,联系人:王女士。

  [本信息所载数据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商务建议,成都花木交易所对该数据或使用该数据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责任。]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长按关注

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