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度温江花木行情分析

编辑:
2019/6/19 14:43:29 ...

     2019年一季度,我区花木产业呈现平稳发展态势,花木价格稳中有升,销售量有所增加,花木销售额达到5.03亿元,同比增长10.8%。具体分析如下:

花木销售额分析:

苗木销售方面,1-3月温江花木销售6600车次,销售额3.3亿元。从销售品种来看,主要以桂花、银杏、香樟、紫薇、樱花、朴树、广玉兰、水杉、天竺桂、栾树等乔木及八角金盘、红继木、杜鹃、金叶女贞、栀子花等地被植物为主。

一季度盆景销售额0.56亿元, 销售有所上升。兰花销售额0.8亿元,销售有所上升。鲜盆花绿植销售额0.32亿元, 销售有所上升。一季度花木出口523万元(77.8万元美金)

 

花木销售类别分析:

乔木方面:乔木行情整体变化不大。如:大红紫薇品种,米径10cm的价格850元,米径15cm的9000元;银杏品种,米径10cm的价格在500元;樱花品种,米径8cm的价格在250元,米径15cm的2400元。蓝花楹等部分品种略有增加。

 

灌木方面:大部分彩叶植物行情变化不大,个别品种出现量价齐升的行情。高度80cm的红叶石楠球单株价格65元,100cm的苗可卖至90元,同比上涨约6%。

藤本地被及水生植物方面:产品的行情变化不大,相较其他品类来说,可以说最为畅销。价格方面,部分品种略有上涨,大部分保持平稳。藤本月季品种是销量最大的品种之一,高度100cm的苗去年价格为15元,现在卖至18元,高150cm的可卖至25元。

既可以片植点缀,也可以做成球形等造型的金森女贞球品种也很畅销,价格保持平稳,高80cm的价格在60元左右;同等规格的金叶女贞球价格在50元左右。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