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新一轮金融改革启动

编辑:
2016/11/24 10:40:11 ...

来源:中国证券网

11月23日,央行上海总部召开政策发布会,宣布启动新一轮自贸区金融改革,紧扣“放管服”,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拓展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功能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通知》,通知主要包括以下八方面内容:

一是为“中国制造2025”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跨境金融服务。将开立自由贸易账户的主体资格拓展至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对接科技创新各个不同阶段需求,向企业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二是为科创企业引进海外人才提供自由贸易账户服务,启动自由贸易账户的个人服务功能;三是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本外币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四是为“中国制造2025”企业推出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等;五是为“中国制造2025”企业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涉外经济活动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的跨境金融服务;六是支持金融机构开展国际贸易融资和再融资业务;七是支持自贸区开启跨境股权投资业务;八是构建全方位风险防控机制。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