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咨询委员会

编辑:
2015/11/26 9:40:42 ...

    专家组成员:吕荣森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沙棘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生态学会会员、曾任“国际沙棘协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
    曾向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副总理温家宝上书,要求国家重视沙棘的开发利用,得到两位总理的肯定,并作了重要批示,对全国的沙棘开发利用事业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由于在沙棘领域长达30年的杰出研究成果,在笫五届国际沙棘大会上被授予终生成就奖。
    在“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工作期间,参加了国际项目“山地农业持续发展”,“退化山地生态系统的恢复”等的研究。发表英文专著“沙棘--用于脆弱生态地区的多用途植物”及“地膜覆盖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两部及其他论文五篇。尤其在推广和转移中国的沙棘开发研究技术方面,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通过在山地中心的工作,沙棘已经引起世界银行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高度重视,并传播到世界许多国家。


    专家组成员:印开蒲
    现任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四川政府参事、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植物研究室副主任。
    长期从事植物资源学、植被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等领域研究,先后参加四川野生经济植物调查、四川植被调查、四川西部生态旅游资源等科学考察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主编和参加编写《川西珍稀植物及花卉》、《生态旅游与可持续发展》、《野生生物宝库》、《四川植被》、《贡嘎山植被》、《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都环境变迁》等专著10本,在国内外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专家组成员:陈其兵
    博士,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全国风景林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

    先后主持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主持各种规划设计项目200余项,培育撑绿杂交竹3号、6号、8号、30号等共11个新品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专家组成员:朱廷朴
    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副秘书长、四川省花卉协会苗木流通分会秘书长、四川省花协专家组成员、成都市花卉协会会长、全国优秀苗木经纪人。
    长期从事桂花珍稀品种的研究,1993年开始从事苗木行业开发和推广以及苗木的经营销售。曾策划和主持了有中国花卉园艺、中国花卉报等媒体和国内花木主产区代表参加的“第一届花木产业机遇与发展论坛”宣传四川的花木产业,推进与国内各地的产区的交流与合作;分别在成都策划并主持召开了成渝花木产业发展研讨会和川滇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论坛。以促进四川与周边地区市场和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挖掘开发桂花珍稀品种,开发的桂花新品种:“喜得桂子”,被四川省林业厅认定为推广良种。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